我一直在这里,注视着你的前行
【转载授权开放,没被转过的都可以转,打上我名字就行】

【周叶】偏差值 01

和某人打赌输了把文放大号上来……


01

  当明星总会有很多顾虑。

  比如家庭住址,比如过去在学校的表现,比如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这些总是会被一些无聊的人扒出来。接着被打着喜欢名号的粉丝当做炫耀的资本,被拿来当做日后行为规范的条例,乃至于表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都不行,因为粉丝所喜欢的是你表现出来的样子。

  “那副对他们深情款款把他们当做宝贝的样子,会为你创造大量的利润。”公司里的前辈这么说着,转过头看着尚且青年尚未完全长开的脸,忍不住笑了一声,“不过是你的话,估计他们看到你的脸就会为你的一切买单了。”

  “唔。”

  “哎,你先别急着反驳我啊?”前辈露出夸张的笑脸,单手拍了拍青年的后脑勺,“你几年前就出道,公司给你的方案也不是偶像消费而是作为实力派来打造,现在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线演员了。”

  “之前你拍的电影也不是大受好评么?摆脱了花瓶形象……哪怕是你的竞争对手都不敢说你什么了。”

  “对了,新年快乐,不过你貌似有工作?”前辈多问了一句,“小周,辛苦了。”

  “工作需要。”

  周泽楷加了一句:“新年快乐。”

  

  工作安排是H市的新年活动——好在虽然是除夕,周泽楷的父母却趁着假期借机出国旅游,在两个人兴奋的同时也不忘了对于自己的儿子工作繁忙表示理解,然后抛弃了他,过二人世界去了。因此周泽楷虽然感觉到无奈,但也有些许庆幸,他看着之后的几天没有工作,索性当做休假呆在了H市。

  而作为一名一线明星,周泽楷平时工作方面基本都在国内四处跑,有必要还会出国几趟参加特邀活动。当然,如果有拍摄安排就会固定在拍摄地点所在城市,期间偶尔接一些杂志拍摄,其余时间都用来好好地拍戏。公司也没有对周泽楷生活方面有过多要求,而他本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欲望,经纪人都觉得他太过乖巧安分,和这个圈子格格不入。

  像周泽楷这样咖位的人经纪人见得不少,但是周泽楷和他们相比却像是无欲无求超脱凡尘了一样,为了让当时才十六的周泽楷意识到他其实还年轻还是个少年,经纪人带着他一起宅在住所里看动漫,又或者一起打游戏,做了许多目前青少年们会干的事情。

  前者虽然让周泽楷感觉到“啊,有点意思。”,后者却让他眼前一亮。

  经纪人就想着随他去吧,反正也就是玩个游戏而已。

  周泽楷则是在自己住的地方都摆上了高配电脑,虽然也有过要不要买个笔记本电脑随身带着的想法,最后还是被他自己否决了。原因无他,好的笔记本总会重一点,性价比也不如台式,想了想还是别增加行李了。

  H市的冬天不算太冷。

  被助理送到在H市的家里,周泽楷朝着助理挥了挥手,轻声祝福:“新年快乐。”

  “哎?没事没事!”助理挠头,“本来照顾您就是我该做的,而且我家就在H市,不算远,如果有事情可以和我说,我去安排。”

  “嗯。”他点头,迟疑了一下,“那……附近,有店吗?”

  助理也突然想到H市的房子周泽楷很久没来过,冰箱里估计没有什么食物,自告奋勇:“有,挺近的。您要什么?我去帮您买好了!”

  “不用。”周泽楷说:“我可以的。”

  

  周泽楷住的地方属于高级住宅区,配备了二十四小时的警卫,警示系统也在房子内装上,而访客必须要得到住户的同意才能进入小区内。这点让不少住在这里的明星安心不少,毕竟谁也不想在休息的时候还碰到狗仔啊。

  助理说的店并不设置在小区内,而是往外走两百米左右的超市。这个毕竟只是一家超市,不是商业街规模,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本上周泽楷想要的东西都有了。

  家里有火锅材料,电磁炉和厨具也有准备……超市里面虽然没有比较新鲜的肉类材料,不过不要紧,助理已经打电话喊人送到家里。

  现在虽然没有下雪,H市的温度还是会让人忍不住把脖子缩进围巾里,不过即使用围巾遮住了自己的脸,周泽楷还是不放心地戴上了墨镜里面再用面罩遮住下半边的脸。结账的时候面对收银员感觉奇怪的眼神就微微低头咳嗽几声。

  “请问需要几个袋子?”

  周泽楷变了变声线,压了压声音,看了眼自己买的东西,说:“两个。”

  收银员也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结算完毕后将周泽楷买的东西全部收进了塑料袋里,递给了他。青年接过袋子,提了提围巾,头也不回加快脚步往外走。

  H市环境不错,天空被夕阳染成了橘色,路边的湖水也泛着星星光亮。或许是因为除夕的原因这个点走在街上的人并不多,但是并不妨碍到周泽楷的视线——他注意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手肘撑在了湖边的石栏上,指尖上的香烟还在燃烧,吐出的烟雾使他的神色难辨。

  周泽楷认识这个人。

  这个人是现在风靡世界的游戏——荣耀,三连冠豪门嘉世俱乐部的斗神叶秋。

  

  当时周泽楷被经纪人带着玩的游戏就是荣耀。

  这个游戏的系统很有趣,副本和怪物的设定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多种职业多种技能搭配给它带来的是无数人钻研进去、接着在论坛上贴吧里等等地方讨论,大大小小的适宜活动也使游戏的寿命更加长久。当然,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发行商推出的荣耀职业比赛。

  发行商推出的区域基本上都有各自的比赛,国内自然也有,而目前知名战队就有不少。

  G市的蓝雨,B市的微草,H市的嘉世……周泽楷也喜欢看他们比赛,喜欢的战队也不是没有。

  目前荣耀选手内最为神秘的人就是嘉世的斗神叶秋了。

  嘉世能够得到三连冠叶秋功不可没,周泽楷在补比赛录像的时候就被这个人的实力给深深地震惊了。对于战局的精准把控,技能使用的出乎意料,崇拜之心在对方超神般的表现下燃起。

  嘉世三连冠的成就就放在那里。哪怕是死对头霸图,他们的粉丝纵使讨厌嘉世,也不可否认那是他们队长韩文清认可的对手,是强敌。这也导致了周泽楷玩游戏的念头越来越深,恨不得自己去当职业选手。

  ……虽然说起来很热血,公司却有一番考量,在和荣耀联盟的人商讨后,他们打算把周泽楷推出去做一些荣耀相关的活动。最开始的合作就是和嘉世俱乐部的苏沐橙一起拍杂志,到H市的嘉世俱乐部商讨具体内容的时候就刚好碰见苏沐橙和青年亲密的样子。

  青年似乎有些无奈,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了苏沐橙旁边,很宠着她。

  周泽楷面上并无什么表情,心里却自我放飞,心思全不在合作上,光想着“啊……和苏沐橙很亲密的样子,谁?”这样的问题。

  经纪人似乎有自己的考量:“那么人都到齐了吧?陶先生。我想,这位就是苏沐橙小姐了吧。”说着,回头看了眼自家明星,在他眨了眨眼睛没有什么特别意思后略带失望地问:“那么,这位是……?”

  居然对苏沐橙都没有兴趣?不过也是,周泽楷他玩的职业和人家就不一样嘛!

  唉,小周如果多撒娇该多好啊。经纪人开始了自我安慰。

  “这位?”陶轩似笑非笑地看了眼,“这位是叶秋,陪着沐橙一起来的。叶秋,和人家打个招呼嘛!”

  被点到名的嘉世队长抬眼,漫不经心地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叶秋。”

  

  听到对方是叶秋,周泽楷顿了一下,才朝着苏沐橙和叶秋点头,怀着见到了偶像的心情,露出了被粉丝们惊呼老少通杀的笑容:“很高兴见到你们。”

  “我们小周有点内向,还请多多担当。”经纪人立刻打圆场,“那么我们接下来商讨一下具体内容吧?这次小周是作为特邀过来拍摄周刊杂志的,我们之后会做出通告。”

  苏沐橙也笑了一声,爽快道:“我合同都看过了,基本上没问题,不过……我没想到周泽楷居然也会玩游戏。”

  “呃。”周泽楷看了眼经纪人,“因为很有趣。”

  这是实打实的真话。

  “哦。”叶秋挑眉,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了。”

  显然是对周泽楷这位大明星并没有兴趣,还没有和叶秋说几句话的周泽楷则是微微睁大了眼睛,心里颇有不甘,目送着叶秋离开。

  ……但是现在。

  周泽楷被扑面而来的冷风刺激得回过神,看着独自一个人在河边站着的叶秋,想了想,还是走上前,和他搭话。

  “呃,叶秋?”他用了一个疑问句开头,“好久不见?”

  叶秋回过头,看着周泽楷,说出了目前看来杀伤力最大的话。

  “你是谁?”


评论(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k夜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