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注视着你的前行
【转载授权开放,没被转过的都可以转,打上我名字就行】

【王叶】双向日记

*一个少年王杰希和未来叶修的故事【。

*文笔渣,拍请轻,只是一个单纯的故事TAT

*答应给夏夏,但是拖延了两天的产物……? @玫瑰花🌹溢夏夏 

猛地发现!!可以和今天的关键词擦个边!!

就这么决定了:how old are you!

 

正文:

  这是王杰希还未成为职业选手的事情。

  那时候他还不过是个刚刚接触荣耀的新人,选的角色是一个魔道学者,只不过现在的王杰希没有日后被称为‘魔术师’的实力,还在新手村里磕磕盼盼地升级。

  人总是要经历一些磨难的。

  他看着自己死在怪物手下的小魔道想了想,还是退出游戏打开论坛看起了技术指导贴,反复看了三遍后穿起外套,准备去买一本笔记本专门用来记一些小技巧,实在不行……用来记日记也好。

  文具店的笔记本样式很多,有花来做封面的,有四季风景图的厚本,还有星空的线装本,而王杰希想了想,最后还是随手挑了一本绿色植物封面的胶装笔记本付了钱就往家走,路上还弯曲了一下笔记本,让笔记本的纸张快速翻过,稍稍看了里面是什么样子。

  到家之后他倒也没着急着写东西,把本子放在床头柜上继续坐到电脑前刷卡登录游戏,继续琢磨魔道学者到底该怎么用。

  晚上将近十点多,王杰希洗了个澡后坐在床边,伸出手将床头柜上的本子拿到手上,接着整个人都坐到了床上,背靠着床头双腿曲起,将本子放在腿上拿出一支黑笔想了想,最后将笔头落下开始在上面写字。

  【今天初次尝试了一下魔道学者,感觉还不错。这个职业可以钻研的地方有很多,需要加倍努力才行。】

  写完这一句话后,他打了个哈欠就把本子放到了一边,拉了拉被子躺下睡觉。

  这两天恰好是周末连休,王杰希索性早点起来继续练级,然而在他坐到电脑面前翻开自己的笔记本后,微微愣住了。

  在他写的那行字下面,出现了一行新的字,字体虽显潦草,但也不妨碍王杰希看懂。

  【加油啊,努力成为一个大神吧。】

  嗯……?他托着下巴陷入沉思。

  昨天晚上他可没有写这句话,而且他的字可没有这么潦草,更何况这话看起来明显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鼓励,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难道说昨晚爸妈来他房间了?不可能,他一向把房间反锁睡觉的。还是说他梦游了?还是说他有双重人格?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写了这句话来鼓励他这个本人格?

  王杰希的想法越来越天马行空,想到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把这个事情抛在脑后,自己玩自己的去了。

  可是又到了晚上,王杰希又开始纠结起这件事情了。

  原因无他,在他打算无视早上看到的那行字继续往下写的时候,却又发现本子上面又多了一行字,这一次口吻和之前看到的截然不同,并且那个字体微妙的眼熟。

  【好好磨砺自己,终有一天你会获得想要的。】

  这算是,活见鬼了?明明这本子就一直在他的旁边没人动过,而他的记忆也没有出现过断层,也不可能有什么第二人格。所以,这行字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尚且年轻的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的背后有点凉。

  他拿着笔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纸面,面色纠结,最后叹了口气还是下笔。

  【请问……为什么我的笔记本上会出现你的字?你是谁?为什么要鼓励我?我和你认识吗?】

  一大串的疑问在笔头经过后留在了雪白的纸面上,在最后一个疑问被写了出来后,王杰希回顾了一遍,摇了摇头。

  “我干嘛这么认真……”他微微呼出一口气,盯着那串黑字眉头皱起,靠在椅子上等了十分钟也没见到纸上出现别的痕迹,“算了,我还是去睡觉吧。”

  万一这只是别人的恶作剧呢?王杰希想到,闭上了眼睛。

  

  ……不,这果然不是错觉,也不是什么恶作剧。

  王杰希一脸深沉地低头看着桌子上摊开的笔记本,在他昨晚写下的问题后面又多出了几排字。

  【你的笔记本上会出现我的字我也不知道,问你自己啊,这可是你买的笔记本。我还想说为什么我这边的笔记本还有你的字呢!至于我是谁?你来猜猜看?为什么要鼓励你……因为我觉得你挺有潜力,不如和我打荣耀吧。和你认不认识……之后你会知道的,小杰希。】

  还是那个潦草的字迹,不过这次明显认真了许多,比起之前还多了点调笑的意味在里面。王杰希忍不住想着他是不是真的有另外一个人格了。

  这个人格还和他本身完全不同,含了许多奇奇怪怪的成分在里面,比如甩锅。

  明明他才买的笔记本好吗!花了钱的!全新的笔记本!

  王杰希沉默,扫了眼前面结尾的‘小杰希’三个字,继续拿出笔写。

  【那么,我能知道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吗?】

  这次的回复很快。没过多久,本子上就浮现出一句话。

  【因为我就是知道啊。】

  这算什么答复!王杰希在心里吐槽,笔却没有停下。

  【好吧,既然你知道了我的名字,那么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名字?】

  对方似乎在思考什么,比起之前的回复来讲这次要慢很多,但是却认真地只写下了两个字。

  【叶修。】

  名字叫做叶修?王杰希的眼神有些迷茫。他认识这个人吗?

  在脑海里迅速搜索了一遍,发现还是对于这个名字毫无印象,王杰希感觉到自己的一切仿佛都被对方知晓而他却不知道对方是谁长什么样,不免有些懊恼,叹了口气合上笔记本不再管他。

  还是安安心心地玩自己的魔道吧。

  王杰希看着自己才12级拿着扫把挥舞着的魔道学者,如此想到。

  但是每日日记还是要写的吧!

  可是为什么换了本本子还是这样啊!这个叫叶修的难道是本子精灵吗!?

  他有些抓狂地看着笔记本上显示的【呵呵。】二字,忍住了想要吐血的欲望,默默地提笔写道:【求放过。】

  【为什么要放过?聊聊呗。】字里行间之中不难看出叶修似乎挺开心的样子,【玩魔道学者感觉怎么样?好玩吗?】

  看到叶修的提问,王杰希愣了一下,迅速写道:【我觉得魔道还有很多值得钻研的地方,可以认真地发展下去。】

  【在使用魔道的时候也别忘了顺带研究下别的职业,不了解别的职业是什么样子的话,就算在竞技场里你使用魔道如何技术高超,也会因为不熟悉对方技能被击败。】叶修提议,【或许你可以选择买个地鼠机,我来教你改装一下。练习下手速怎么样?】

  说着,下面还画了非常可爱的改装步骤图,非常贴心地在一旁写了注意点。

  这些注意点里还有个问题……有的字迹不像叶修写的就是了。

  这个字迹真的很眼熟,就好像他写的一样。王杰希托着下巴盯着看了会,最后否定了这个想法。

  怎么会呢。

  

  之后的时间里,王杰希和叶修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从最开始的荣耀谈到了目标,又从目标谈到了未来的计划,又从计划谈到了生活。

  他知道叶修玩战法玩得很厉害,并且对于荣耀的理解很深。

  还结婚了。

  【你居然结婚了?】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能知道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他啊?大概是个很有责任心,但是又把所有的担子全部压在自己身上的笨蛋吧。】在笔记本另一边的叶修想到了什么,微微摇头笑着继续写给少年王杰希,【不过他玩起魔道可比你强多了,你还有得学。】

  什么嘛。

  王杰希撇嘴,不服输的少年心性在此刻体现:【我以后绝对会打败那个人的!】

  【噗哈哈,那你加油。】

  他有些不满,转念又想到最近流传出来的一个消息,便问叶修:【那你知道最近出来的那个消息吗?荣耀要出职业联赛了,你有什么打算?】

  【荣耀职业比赛啊……】叶修有些感慨,【我觉得那里很适合你。】

  【适合我?】他不解。

  【因为你是王杰希,而那里才是你的舞台。】

  王杰希皱着眉头在纸上写道:【为什么这么说?】

  可叶修留下这句话后,就再也没有过回话了。

  

  之后,王杰希也有留意过荣耀联盟的比赛,并且知道了荣耀职业比赛第一赛季的冠军是嘉世,而嘉世的队长叫做叶秋。

  是叶秋,而不是叶修。他失望。

  考虑到一些距离因素,后来王杰希选择了加入B市的微草,在第三赛季接手了王不留行成功地向所有人展示了属于未来的‘魔术师’的实力。

  他和用战法一叶之秋打下嘉世王朝的叶秋也见过面,很可惜,对方身上没有一点符合叶修的标准,但是莫名的,王杰希一点一点地被他吸引了。

  这个人身上散发着光芒,那种对于荣耀的热爱,比任何人都强,就像叶修一样。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个疑问一直持续到第七赛季对方退役后,并且没多久就选择用叶修这个名字复出时,王杰希才终于明白了这是什么原因。

  只不过是因为时间不太对而已。

  和年幼的他对话的,是在比现在更加遥远未来的叶修,时不时出现在他和叶修对话间的人指导他玩魔道的则是未来的自己。

  未来的他们在一起了。

  没有什么比能够在一起变老更加开心的事情。

  第十赛季,王杰希站在比赛台下,看着叶修抱起奖杯后轻轻地说——

  “辛苦了。”

  我找到你了。

评论(29)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k夜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