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注视着你的前行
【转载授权开放,没被转过的都可以转,打上我名字就行】

【伞修/原著向/有私设】拒绝在下雨天出门 05

注意点:

1、伞哥重生,不过记忆散乱缺失,只是隐约记得一点,重生点为2015→2012年。

2、可能OOC,且作者表达能力低下,拍请轻一点……

3、伞修双向暗恋

4、死亡FLAG在哪里你猜呀?

看着名为国庆过劳死大队部的TAG,心情很复杂。太太们都在作死呢。【。

很好,有粮可以吃了,大家快去点赞,别问我开不开当然不开啦

本章OOC严重,不如说这文就没有不OOC过的

总算点题了,拒绝在下雨天出门!拒绝!不出门!不约!



05

  “阿修啊……”

  一大早,叶修就被苏沐秋推醒,迷迷糊糊中只听到对方状似幽怨的呼喊声,瞬间头脑清醒宛如嚼了炫迈一般清爽。

  “今天,你帮我送橙橙上学吧。”

  对方扭捏了一番,低下头,捂着胸口说出了这句话。

  “……”叶修揉了揉眼睛,又躺了下去,“这一定是我还没睡醒,沐秋这个死妹控怎么可能让我去送沐橙上学呢……”

  苏沐秋一脚踹了上去:“快给我起来!不要在我的床上趴着!”说着他手指着窗外,“如果不是因为今天下雨!你以为我会把送橙橙这种人生大事交给你吗?!起来!我早饭都烧好了,待会你和橙橙吃了早饭就一起出门吧——顺便买点面条回来。”

  叶修就这样被苏沐秋拎着耳朵从床上拉起,被扔进了洗手间,与刚刚从洗手间出来的苏沐橙打了个照面,有些哀怨的开口:“今儿你哥怎么了……不就下个雨嘛,为何像是提前来了更年期一般,如此暴躁。”

  他捂着自己耳朵,揉了揉。

  苏沐橙看了一眼在餐厅放油条和白粥的哥哥,踮起脚尖拉着叶修,靠在他耳边说:“现在哥哥在,不方便说。待会我们路上说。”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就恍恍惚惚地走进了洗手间。


  吃过早饭的两人在苏沐秋哀怨的眼神中挥了挥手出了门。

  屋外与屋内完全是两个世界,听从苏沐秋的话多穿了一件衣服的两人在迎面而来的冷风之中打了个抖索缩着脖子,呼出的气在雨中也瞬间变成了白雾,虽然只是下着雨,但雨丝打在脸上冰冷的如雪一般,让人苦不堪言。

  “——那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苏沐橙突然发出声,一只手拉着叶修的衣角,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伞,“哥哥有一天,做了一个噩梦,然后瞬间变了一个人一样,但是又很快地变回去。让我以为是个错觉。”

  她歪着头,好像在思考什么。

  “叶修哥,你知道吗?哥哥看着什么都很随意,其实他很讨厌下雨,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


  叶修很认真地听着,在她说话的时候将苏沐橙的手握住。

  ——我在听。

  “我也不知道原因,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突然下起雨,哥哥还坚持送我去上学。那时候哥哥一直看着窗户外面,不知道在看着什么,我也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只有雨在拍打着窗户。”

  “但是,我发现我错了。”苏沐橙点下头,眼睛有点儿红,“哥哥与其说是讨厌,不如说是害怕。那时候他陪着我一起出门,脸色惨白,我以为他又熬夜了就叮嘱了他以后不准这样了……虽然他笑着回答说不会了,还和以往一样摸着我的头说‘橙橙长大了,会关心哥哥了’这样的话,但我知道,他就是在敷衍我。我可是他妹妹,作为妹妹怎么可能连哥哥的状态好不好都不知道呢?”

  “那天,哥哥破天荒的没有来接我。我等了十分钟就自己往家走,当然我并没有怪哥哥。因为哥哥总是熬夜,我宁可他睡在床上睡过头都好,这样天天接送我……也是很累的。”

  苏沐橙握着叶修的手的力道加重了一点。

  “我回到家之后,发现哥哥躺在床上,发着低烧,嘴上喃喃地说着一些话。我急急忙忙地弄了几条冷毛巾给他盖在额头上,还找了药给他吃下去才好了一点。”


  苏沐秋醒了的时候,苏沐橙已经趴在床边睡着了。对方的眼圈红肿,明显已经哭过一番。

  苏沐秋虽然感觉还是有点儿晕,但起床把妹妹抱上床的力气还是有的。但他先让忘记了一件事,他的卧室窗户就在旁边。

  但他抬头起身就正对着外面鲜红色的世界时,脑袋又疼的像是要炸裂开一样。

  【我不想死。】

  【君莫笑……一叶之秋……却邪。】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一句句话混杂在一起充斥着他整个脑海,他呻吟了一声用手撑着脑袋,挤出一句话:“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

  【你是谁?】

  【我是苏沐秋,你也是。】

  还是这样杂乱无序的话。

  刚好醒来的苏沐橙就看到自家哥哥两眼无神地看着窗户外透明无色的雨,说了一句:

  ——“外面的世界,还是那样的红啊。”


  “所以,你明白了吧,叶修哥?”苏沐橙抬头看着比她大了几岁,和哥哥一样的存在的人,“哥哥事后也和我坦白了,只要下雨,他的眼前就会出现幻觉。”

  苏沐橙松开了握住叶修的手,往伞外伸了过去,接下几滴雨,举到叶修面前。

  “这些雨,在我们眼中是透明无色的,但是在哥哥眼中却是像在下血雨一样,而他的世界也被渲染成了红色。”

  她笑着说。

  “谢谢你,叶修哥。”

  叶修叹了口气,眉头皱着:“谢我干什么……”

  “谢谢你愿意陪着哥哥。”

  “哥哥其实很害怕一个人呆着的,自从叶修哥你来了之后我发现哥哥放松了很多,也比以前要更加开朗。”

  “——请一直陪在哥哥身边吧。”

  叶修听到这句话,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他很认真地点头,又轻轻地笑起来。

  “我会的,会一直陪着沐秋那家伙的。”

  “我们在游戏里是最强的组合,少了谁都不行。”

  “当然,现实里也是。”

  叶修看着苏沐橙,说: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评论(3)
热度(111)

© Dark夜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