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注视着你的前行
【转载授权开放,没被转过的都可以转,打上我名字就行】

【周叶】偏差值 03

03

  叶秋对于明星的收入水平还有有所耳闻的。

  电视剧按照一集片酬多少来结算,电影的话以周泽楷目前的身价来说虽然不会高到令人咋舌但也不会低到那里去。更别提他本人身上还有各种高档奢侈品的代言,商业价值极高。就算是经纪公司扣掉了合约内提成后,他得到的也不会少。

  现在他们在的就是周泽楷在H市的房子。这个地方距离嘉世俱乐部也不算远,大概五六百米的样子。不过和普通公寓不同,这里是独栋小别墅,警备也听说做得很好,完全不会泄露户主的隐私。

  ……与此形成对比的就是那个不太美好的房价了。

  他坐在沙发上,喝着周泽楷端来的橙汁,打量着整个房间,看着在开放式厨房里切着蔬菜的周泽楷,问:“你经常在H市住?”

  周泽楷切莴苣的动作停了一下,抬起头看着叶秋摇了摇头:“偶尔。”

  叶秋“咦?”了一声,“这里这么干净,你打扫过了?”

  “有人专门打扫。”他回答,“行程安排好了,就通知。”

  “也对,这么大一个人打扫不过来。”叶秋像是想起什么,赞同,从沙发上坐起,“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周泽楷又拒绝,“我一个人就可以。”

  哪里有让客人来下手的道理。他这么想着,问了一句:“要什么调料?海鲜?麻辣?香菜?”

  “海鲜加点香菜吧。”叶秋走过来,拿起放在灶台上的生菜,看着周泽楷,“生菜洗吗?”

  “恩。”周泽楷点头,想了想,往旁边挪了两步,让出了洗菜的空间,看了眼菜板上放着的羊肉犯了难。他想了一下还是得问问旁边这位大神的意见,转过头看向了叶秋。

  叶秋的手纤长白皙,择菜的动作也很细心,让生菜的每一处都被清水洗到,然后菜叶被一片一片地分开,好的放在一旁的菜篮上,坏的直接扔进脚边的垃圾桶里。一举一动看上去很熟练,看上去经常帮忙洗菜做饭的样子。

  “还有什么要洗?”叶秋将菜篮放在一旁,望着其余放在台子上的蔬菜肉类,眉头不禁一皱,“这么多?还有人要来?”

  “没有。”他和叶秋对视一眼,顿了顿,说出了那句无数人想要每个都尝尝后说出的话,“吃不完放冰箱。”

  反正这两天放假待在H市,懒得出门,经纪人也不在,放自己几天假多吃点好了。

  大不了就是被扔到健身房锻炼。想到这几天的愉快生活,周泽楷心情刷得变好,想着汤煮的差不多锅子和电磁炉也架好了,“羊肉。”他指了指手边的那块新鲜羊肉,又指了指冰箱,“牛肉。”

  他像是邀功一般:“切块?切卷?”

  “切块吧。”叶秋也不太讲究那么多,“吃得开心就可以,没必要这么讲究。”

  

  大年三十的晚上因为禁止燃放烟火的规定变得安静不少,但房子内的气氛却是热闹得很。

  春晚改版后也没有之前那么无聊,守着看的人也挺多,比如周泽楷和叶秋,他们也是守着看其中的一员。两个人端着碗,面前的鸳鸯锅底在电磁炉的作用下散发着氤氲水汽,好歹是两个大男人,虽然准备的种类多分量少,倒也是吃了不少。

  虽然春晚改版多了些新面孔还会放点有趣的短片,对于一个打游戏一个演电影的人来说当下酒菜看了那么会也就腻了,跳台到了电竞频道。

  电竞频道现在在放着目前的游戏职业比赛相关的讲解——按照中间插入的时间表来看,现在播放的英雄联盟结束后,再经过一个CS:GO讲解就轮到了荣耀。周泽楷倒是有看的意思,叶秋却对他说:“打两把竞技场,我们看看情况?”

  现在是晚上八点多,叶秋想着教一个小时多就撤退回俱乐部,忍住了从口袋里掏香烟吸一口的念头,跟在周泽楷身后进了专门的书房。

  说是书房其实也不算,里面的玻璃橱柜里装着的是一些奖杯和照片,也有两个手办摆在那里,斗神一叶之秋的手办就是其中之一。在橱柜旁边就是三台电脑,像网咖那样呈三角状摆放。叶秋甚至能一眼认出无论是键盘还是耳机都是最新上市的高评价款式,而鼠标……

  叶秋看着周泽楷将一旁的柜子门打开,问他:“你要哪种类型?”的时候,看着里面装了五六种鼠标,重型轻型都有相当周全的准备工作,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万恶的有钱人”后回答:“轻型吧,我先试试用着。”

  电脑按下开机键后,叶秋拉开了电竞椅就坐下戴上了耳机,周泽楷蹲在装着鼠标的柜子前思索了一下,伸手往里面摸了摸,掏出了一个还未拆封过的鼠标拿在手上,站起来走到叶秋身边,将盒子放在了他手边,坐到了叶秋旁边的位置上,拿出了一叠荣耀账号卡,挑了一张递给叶秋。

  那个盒子里装着的鼠标叶秋认识,杰诺鼠标K-234,轻型,叶秋最常用也是最舒心的那款,没想到周泽楷也备着,心里一乐,给自己面前的电脑换上开始调鼠标DPI:“你居然还有这种型号的鼠标?”

  “恩。”周泽楷戴上耳机,轻声道,“总觉得有一天会用上。”

  哦?叶秋眯眼,也跟着戴上耳机,拿起周泽楷交给他的那张卡用刷卡器登录荣耀。

  周泽楷的角色是神枪手。为了多了解周泽楷的装备和技能情况,叶秋直接歪过身体伸手让周泽楷把鼠标让给自己。青年乖巧地将鼠标让开,看着叶秋点开他的神枪手装备和技能点数情况,接着又点开他的竞技场信息,注意到对方有些惊讶的表情。

  “竞技场胜率80多?可以啊。”对周泽楷的加点和装备了解了一下后,叶秋坐直了身体,开始捣鼓自己面前的战斗法师的技能加点和装备调试,视线不移开屏幕,“算得上是个高手了,没继续打吗?”

  操控着神枪手在竞技场热手的周泽楷听到这句话,说:“没有,没空。”

  周泽楷的日程太繁忙,能够抽空上线打打本凑个装备,竞技场混个胜率排位就差不多了,专门打竞技场去冲刺排名就完全没有那个精力做了。

  而支持着周泽楷偶尔打本凑到的装备的是,他本人的欧皇之气。当然,这件事看着战法身上几个橙装的叶秋,完全不知道。

  

  “房间764185,密码16544。”

  叶秋喊了周泽楷去竞技场约战。

  虽然胜率只有八十多,但周泽楷对上那些工会的精英玩家都不会落下风,可是现在却是有了实实在在的压力。

  面前的已经不是属于网游范围的高手,而是职业级的选手,甚至可以说是职业中的一尊大神。

  然后最后不出所料,进了竞技场哪怕周泽楷提高了自己的注意力到了可怕的地步,小心再小心,也敌不过叶秋的经验丰富,对于技能使用到了可怕的地步,直到战斗结束,周泽楷都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

  这就是职业选手和他的差距吗?

  叶秋的电脑屏幕前出现了荣耀两字,他呼出一口气动了动手指,摘下了耳机,单手撑着下巴,无奈地看着周泽楷,安抚:“没事吧?”

  “……”周泽楷没有回答,单纯地摇了摇头。

  “你的意识很好,操作也很好,但是发挥的不到位。”叶秋没有给周泽楷伤心落寞的时间,战术大师风范尽显,“你可以做到最好,但是你没有。一共有六处技能,可以让你从被我压制的情况下摆脱,但是你一次都没有做。为什么?”他面无表情,“因为你对自己的技能把握不自信,对于自己的技术有怀疑。而你最不该怀疑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不要因为我的身份而感到压力,在荣耀面前,谁都是一个普通的玩家。”

  的确。

  周泽楷在被压制住的时候,不止一次想着,自己能够摆脱目前的困境吗?

  能,可以,有漏洞。但是转念之间就又开始怀疑,万一这又是一个陷阱呢?万一这只是露出来的漏洞,接下来的连招更难以应付呢?周泽楷不敢赌,于是错过了反击的机会。

  叶秋指出来的重点,就是周泽楷想太多了。

  想得太多了。

  归根到底还是经验不足的原因,周泽楷看比赛看得太多脑补的太多,把其余战队运用的战术全部想到了叶秋身上,在心里把叶秋的操作妖魔化,实际上叶秋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战术。

  “你的操作很好。”叶秋话锋一转,认真地看着周泽楷,“虽然太紧张,发挥失常,但中间的几次反击真的是出乎意料。”

  原先叶秋以为,周泽楷或许是个荣耀里水平还不错的普通玩家,现在一看,如果多加训练的话,推出去打比赛都没问题。这次是周泽楷想得太多,训练的话多提点提点,把基础和微操再多练练……

  人才啊!

  “我说你,”叶秋叹息,“真的不来当职业选手吗?”


评论(5)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k夜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