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注视着你的前行
【转载授权开放,没被转过的都可以转,打上我名字就行】

【周叶】偏差值 02

02

  作为一名明星,需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让更多的人记住他,然后让这些人喜欢上他。

  周泽楷作为明星无疑是优秀的。他的粉丝比其余同期出道的明星要多得多,在国外也有一定量的粉丝。现在哪怕是不追星的人也或多或少听说过周泽楷的名字,荣耀的玩家也因为一些广告而对周泽楷保持在“啊,好像是有个明星也玩这个。听说还玩的不错?”的印象。更何况凭着周泽楷的那张脸,就没有人能够忽视他的存在。

  但是现在,就有人站在一个明星面前,当着他的面说“你是谁?”这样残酷的话,仿佛拿着一把刀插在了人胸口上,一击致命。

  一时之间,周泽楷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比较不失礼又能表现出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对方却又开始补刀。

  “声音有点耳熟。”叶秋彻底转过身,视线隐约地上下扫视了周泽楷一眼,“你是?”

  心态崩了。

  “周——”周泽楷抿唇,“泽楷。”

  叶秋想起来了,他是有见过这个人。好像是个大明星,和苏沐橙合作过,拍过杂志。除此之外的印象也没有多少,一些女选手们偶尔会发出你们为什么不长得和周泽楷一样帅的感叹,遭到了全联盟男选手的反对。

  “我们玩游戏的为什么要去和人家明星比啊!”其中有位男性单身选手忍不住反击,“靠!有本事让他上游戏和我单挑!”

  “你一个玩奶的就别这么说吧。”有人劝,“万一人家也玩奶,你们怎么PK?比比谁的蓝先用光?”

  “对对对,万一真的翻车怎么办?还是别夸下海口了。”一个狂战士选手说道。

  最先提出PK的人急了:“你们到底是帮我还是损我?靠!”

  “人家是挺帅的。”苏沐橙冒泡,“和他拍了一次杂志,气质也蛮好,人也有点内向,笑起来还甜,难怪能男女老少皆为粉丝。”

  “完了完了,联盟完了。”关心联盟未来的人士摇头,“妹子全被圈外人拐跑了。先说好,朋友一生一起走,谁有女友谁是狗。”

  “有了女友狗就狗。”有人冷笑,“谁要和你一起走。”

  荣耀职业选手群又是一番腥风血雨。

  

  当然,这种闹剧叶秋也没有放在心上早早关了群。因为这种大明星和他又没有关系,有那个关心明星的时间不如想想怎么把青训营那群小兔崽子们收拾收拾打磨打磨呢!于是,就把他也见过人家的事情抛在了脑后,甚至连最初见面的时候好奇心也跟着丢出去了。

  直到今天,叶秋想起来他似乎是有认识这么一个人。不过……

  他欲言又止地看着周泽楷头顶针织帽,围着围巾戴着墨镜,嘴巴还被口罩遮住,手上还提着和他本人身份完全不相符的塑料袋……这幅打扮无论是谁都认不出来吧?

  为了防止更加尴尬的情况出现,叶秋露出了才回过神的样子:“哎,好久不见,呃……”他抬手的动作顿了顿,“周先生。”

  周泽楷摇了摇头,声音有些闷:“不用。”然后接着加了句,“小周就可以。”

  “好,小周。”叶秋也不习惯喊得那么正式,“来工作的?”

  “不。”周泽楷提了提手上的东西,“除夕休假。”

  “那还真好,原来你家也在H市?”叶秋顺口问了一句。

  “S市。”他回答,“他们不在家。”

  叶秋一听:“你一个人过除夕不寂寞吗?”

  “那么你呢。”周泽楷没有回答,反问,“你不回家?”

  “没法回。我啊,”那人一笑,“在俱乐部呆着习惯了。”

  “呃,苏沐橙呢?”他想到了那个和叶秋关系挺好的女选手,又问,“不在吗?”

  “沐橙被派出去干活了,人在B市呢。”叶秋耸肩,“俱乐部也没什么人,我刚好出来透透气。”

  

  周泽楷也曾经想过荣耀斗神叶秋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的电子竞技行业并不像以前那样饱受争议,在作为正规体育项目的如今,职业选手们的知名度也随之提升,加上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在普通群众眼里大多也类似明星一样的存在。而他们的巨额薪水也是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让他们能够在家里人说这是份不务正业赚不到钱的工作时回击。

  原本周泽楷以为叶秋会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畅谈这个赛季的出彩点和不足,一起想想在这段空闲时间里要做点什么,只不过万万没想到,叶秋居然回不了家。

  不对,到底是没有家还是回不去?现在职业选手也不该混成这样啊?难道说……

  周泽楷脑内剧场进行得热烈,神色有些纠结,“那,接下来,你……”

  “我?”叶秋一愣,抖了抖手中的烟,“应该是回俱乐部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刚好去帮工会抢两个boss,说起来,你也玩荣耀对吧?”

  “恩。”周泽楷点头,“很有趣。”接着加一句,“我很喜欢。”

  “我也这么觉得,荣耀……真的很有趣啊。”叶秋感叹,“有这颗心就好,你挺实在的啊。”说完转过身,“我风也吹够了,该会俱乐部了,有缘再见吧。”

  呃,就这样让叶秋走是不是不太好?

  周泽楷习惯性挽留:“要不要……”他在叶秋转过头的时候提起塑料袋,“一起吃饭?”

  “嗯?”他疑惑,“一起吃饭?”

  “就,一起吃饭。”周泽楷一本正经,“加深印象。”想了想,“电脑也有。”

  叶秋大概是懂了:“你想要让我教你玩荣耀?”他笑出来,开玩笑道,“想凭一顿饭就收买斗神教你吗?”

  “就看看。”青年面不红心不跳,“看看操作。”

  

  “可以吗?”

  “也不是不可以。”叶秋看了看已经暗沉下来的天空,“不过这么晚了,你不休息?”

  周泽楷把话题转回来:“这几天休息,所以,可以吗?”

  他摘下墨镜,盯着叶秋看,眨了眨眼。

  叶秋心想你都这么看着我了甚至还把墨镜摘下来,不就是想要让我答应你么……他挥了挥手,说:“行吧行吧,去嘉世俱乐部?”

  “账号卡在家。”周泽楷皱眉,想到距离这里两百多米的嘉世俱乐部周围貌似在搞活动,“俱乐部附近有活动,不方便。”接着连忙安抚大神,“家里有电脑。”顺带默默地伸出手指比了个二。

  “好吧。”斗神叹气,“走吧,对了,你什么职业?”

  “都有涉及。”周泽楷露出浅浅的笑容,尾音都上去了,走在前面带路。

  “不。”叶秋跟在后面边走边问问,“你觉得最适合、用起来最顺手的职业是什么?”

  “最舒服的……神枪手?”他想了想,肯定地重复了一遍,“神枪手。”

  叶秋停下脚步,“你让一个战斗法师教你神枪?”

  “你不光光会战斗法师。”周泽楷指出问题,“你什么都会。”

  

  周泽楷也是有研究过叶秋的战术的。

  虽然在比赛场上叶秋用的一直是战斗法师,然而论坛里有帖子说网游里叶秋的小号各种职业层出不穷,虽然其余的职业玩得并不能和那些职业专精的明星选手比,但也可以算是职业水准了。

  有人指出,叶秋的战术能够得到最大发挥,无外乎是他对于选手做足了功课,并且对方职业的熟悉程度很深。

  没有人是绝对天才,而叶秋的成功,是他对自己的高要求,接着经历了各种比赛的打磨,想出了一种又一种方式去带领队友胜利而得到的。

  叶秋就算不是神枪手职业的明星选手,但他的意识也是足够周泽楷去仔细学习认真思考的。甚至可以说是如果学到了,那么周泽楷对于荣耀的理解,会更上一层。

  “你很强。”想到最后,周泽楷也只能这么夸他,“很强。”

  叶秋愣住,哑了声,半天才回:“你这个大明星这么夸我怪不好意思的,如果不好好教你出去丢人也是丢我的脸了。”

  青年想了想:“先吃饭。”

  “你这还是想要收买我啊。”斗神严肃,“先让我看看你的操作怎么样吧!我好考虑一下是不是要回俱乐部。”

  “健康比较重要。”周泽楷仔细地看了眼叶秋,“……你的作息,不健康。”

  这是明明白白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叶秋的脸色不健康的苍白,没有血色,眼睛下的黑眼圈也很重。虽然表面上强撑着自己很有精神,仔细看的话还是能看到一丝疲惫。相比之下,周泽楷一日三餐都保持在了一个营养的水准,休息的时候也没闲着,被人督促着去锻炼身体。

  这么一想,职业选手的生活都要围绕着电脑转,太辛苦了。

  “都这样啊。”叶秋不满,“我是荣耀职业选手,为了荣耀鞠躬尽瘁。”

  “有忌口吗?”他不理睬,“火锅?”

  “我随意,没有什么忌口的。”那人点了点头,“谢谢啊。”

  纵使之前被一句不认识伤透了心,周泽楷想,还是喊人送点鸡汤过来给偶像补一补身体吧……

  职业选手——斗神,太辛苦了。


评论(1)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k夜年 | Powered by LOFTER